【魔探局2】CH1.魔探局總部(下)

2012/06/27 § 2


魔探總局的公共設施,為了顧慮各類體型的魔法生物需求而建造的相當寬敞,矮小的種族諸如小妖精或馱儸等也有依牆而建的專用走道,避免他們在走廊上被體形過大的生物撞傷。

餐廳也相當寬敞,足有半個足球場大,從內部看起來呈蛋形,其中一半是從屋頂籠罩而下的巨大玻璃牆,很明顯是用魔法建造的,因為整片光滑的半圓形玻璃牆中間沒有任何支撐或是連接點,而透過玻璃看出去的風景不時在改變,五分鐘前還是山巒迭起的壯闊景象,五分鐘後就變成色彩繽紛的熱帶海底世界,他們還親眼看著海底世界漸漸剝落,變成一片銀白的雪國景緻。

除了底層外,往上還有沿著牆建造的環狀平台樓層,可以近距離觀賞窗外景色。

第一次看見這景象的艾瑞克和蓋文瞪大了眼,嘴巴都差點闔不上。

「這不會太誇張嗎?」看在上帝份上,這不過是間餐廳!

「你沒有辦法想像舒適的用餐環境為我們減少了多少暴力事件。」貝斯特哼哼兩聲,「人肚子餓的時候脾氣總是特別暴躁。」

好吧,這話倒沒錯。兩人想。

而多虧了寬敞的餐廳,即使湧入的人潮不斷,他們還是很幸運地找到了位於二樓平台的靠窗位置,老實說,近距離看著隨時變化的世界美景,的確令人心情舒暢。

菜單讓艾瑞克猶豫了很久,他對上面的「今日特餐~來自冰河河底的百年凍魚加特調莎莎醬,美味到讓你熱情如火」相當好奇,不過看對面貝斯特詭異的期待眼神,他還是放棄嘗試,點了特製雙層火雞肉堡和洋蔥濃湯。

蓋文點了特大號蔬菜水果沙拉棒和優格麵包,而貝斯特點的蒸魚套餐竟然放在專用的貓餐台上,還附上貓薄荷碎末。有鑒於餐點是蓋文到櫃台一起點的,艾瑞克覺得這可真神了。

「這裡什麼都賣嗎?」艾瑞克邊嚼著他漢堡附贈的薯條,邊看不遠處一桌羊人和蛇身女妖同桌吃飯,羊人碗裡放著一堆牧草似的東西和像櫻桃的水果,而蛇身女妖則一口就塞下一隻老鼠——還是活的。

艾瑞克頓時覺得有點食不下嚥,連忙轉開視線。

「別看就沒事了。」蓋文說,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埋頭大嚼他的蔬菜棒,看也不看周圍一眼。

「這裡什麼人都有,當然什麼東西都賣。」貝斯特對此倒是見怪不怪。

「那麼那個呢?」艾瑞克指指斜下方那桌,那裡坐著幾個頭戴兜帽、身披斗篷的怪人,從帽子下露出的臉看似男人,不過膚色卻是青白的,而且滿是皺紋,瞳孔呈現詭異的深紅色。

從他們這個角度可以看見其中一個一直用他修長得像是蜘蛛腳的手指從中間的盤子拿東西吃。那看起來像是連著皮肉的人類指骨。

貝斯特瞥了一眼,「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這裡不賣人肉。」說完就繼續回去吃他的魚,「畢竟這裡有很多人類,種族意識還是會被顧慮的。」

注意到蓋文也按捺不住好奇而盯著那桌看,貝斯特壓低了聲音制止,「別看他們。」

蓋文匆忙收回視線。但其中一個卻已經抬頭,注意到他們。

「他們是什麼?」艾瑞克顯得有些緊張,眼角餘光瞥見那桌的三個人都抬頭朝這裡看,其中一個還露出笑容,他過寬的嘴唇扯動的時候,那張滿是皺紋的臉看起來更加畸形。

蓋文也注意到了,他握緊手裡的叉子。

「那是瑪圖克,食人巨人的一支。放心,他們在這裡不敢怎麼樣。」貝斯特倒是老神在在,往下面看了一眼,毫不畏懼地迎上那些透著不懷好意的紅色視線。

「那離開這裡之後呢?」

「你就好自為之吧。」貓說。

「這裡有什麼問題嗎?」陌生的聲音傳來,一名黑髮女性在經過他們身邊時突然停下來。

她留著及腰捲髮,身材修長,制服配的是窄裙,明顯是文職人員。不過她胸前的徽章不是大多數探員的盾徽,而是三個五角星組成的奇特圖案。

貝斯特眨了眨眼,聲音有些高興,「賽爾拉,真高興見到妳。」

「我也是,親愛的。」賽爾拉用單手拿著她的餐盤,伸出另一隻手,讓貓在她手指上輕按一下。「你們遇到什麼了嗎……啊,和瑪圖克們有任何問題嗎?」她說,探頭望下面看了一眼。

對上她的視線時,那三個食人巨人顯然有些侷促,匆匆低下頭去吃他們自己的東西了。

「沒什麼,只是有點好奇為什麼瑪圖克會在這裡——妳要和我們一起坐嗎?」

「好啊,謝謝你,這時間餐廳的座位還真難找。」賽爾拉笑道,拉開蓋文旁邊的椅子坐下。「賽爾拉.藍道爾。」她對蓋文和艾瑞克說:「希望沒有打擾到你們。」

「當然沒有。」蓋文說:「蓋文.沃瑞,女士,我們曾經通過話。」

「啊,那魔怪的案子。」賽爾拉驚喜地道,轉向就在對面的艾瑞克,「所以這是你的搭擋羅瑞爾先生?」

「艾瑞克.羅瑞爾,很高興認識妳,女士。」

賽爾拉微笑著與艾瑞克握手致意,「很高興和你們見面,我想布蘭琪一切都好?」

「妳明明就知道。」貝斯特哼道。

賽爾拉只是露出微笑,轉向兩個男人。「所以你們今天是來考試的?」

她的笑容相當愉悅,艾瑞克和蓋文同時間感到有股暖洋洋的鬆弛感流過心底,兩人都放鬆了許多。

「我想應該考得不錯。」她對他們眨眨眼。

「我想是吧。」蓋文矜持地回答。艾瑞克則毫不避讓,「我想能合格。」

「那就太好了,布蘭琪相當需要得力助手,她對你們的期望很高,花了不少心血安排考試。」

這倒是他們不知道的事情,他們只記得女豹人暴躁的威脅。兩人互看了一眼,蓋文說:「我們會竭盡所能。」

貝斯特冷眼旁觀這一幕,涼涼地說了一句,「好了,賽爾拉,別再戲弄他們了。」

「噢,瞧你說的,貝斯特,我從來不戲弄人的,」賽爾拉抗議道。

「這是什麼意思,貝斯特?」

貓瞟了黑髮女性一眼,才開口。「賽爾拉是總局的首席共感者,大概也是本世紀能力最強的。」

「共感者?」艾瑞克皺眉,他的確知道這個名詞,布蘭琪提過,他們在復習近代魔法類型的時候也看過這類關係者。「所以妳可以操控別人的想法?」

「不,沒有人的心可以被操控,親愛的。」賽爾拉說,並沒有帶任何被冒犯的表情。「我可以感覺到人的情緒,而且,是的,我有點力量能夠稍微改變它一些,讓它們朝更好的方向走——」

她邊說邊盯着艾瑞克的眼睛看,「就像你,你現在覺得有些困惑,不過緊張和戒心多一些,很好,你並不覺得憤怒,而馬上想保護自己——但那並不是那麼必要,不是嗎?你知道我不會傷害你的。」

艾瑞克看著她的棕色眼睛,看起來像是溫暖的巧克力色,那麼柔軟,事實上他真的不相信她會對自己造成什麼傷害……

「呃……是的?」他說,但還是有些謹慎。

貝斯特噗嗤一笑,吸引了艾瑞克的注意。

他奇怪地看貓一眼,又回去看賽爾拉,她還是笑得那麼無害。

「艾瑞克?」蓋文叫他,「你還好嗎?」

「沒事,我很好。」他點點頭,又停下來想一想,轉向賽爾拉,「妳對我做了什麼嗎?」

她給了他一個深深的凝視,「只是說服你我不是壞人。」

是啊,當然她不是,她是在總局工作的人,而且和布蘭琪的關係也很好,他為什麼會那樣認為?艾瑞克覺得自己的懷疑很沒有道理,「那當然。」他說。

而賽爾拉給了他一個欣慰的注視。

「好了,賽爾拉,妳還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那些瑪圖克會在這裡,他門可不常光臨總局不是嗎?」貝斯特說。

說到這個,賽爾拉有些疲憊地眨了眨眼睛,「最近特策室正在和各分局協調,想弄出一套針對少數不穩定族群的監控流程來,不過有一些消息提前走漏,所以……」她聳聳肩,「你知道的。」

「又要來抗議集會?」

「例行公事而已,我們的處理小組經驗豐富。」她再次眨了眨眼。

「我越想越覺得我被調離總局真是幸運極了。」貝斯特翻了個大大的白眼,「為什麼現在還要增加監控流程?」

「特策室的新室長是個挺有野心的年輕人。」她輕快地說,表現得這一切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只是想有些建樹。」

「他是局長派的對吧。」

賽爾拉沒回答,只是低頭喝她的濃湯。

「好吧,反正我也不想理那些有的沒的政治鬥爭。」貝斯特哼道,乾脆地放棄詰問。

「那你今天又是為了什麼回總局?」賽爾拉問。

說到這裡,貓蹙起眉頭,看起來相當疑惑不解。「我是被巫塔叫來的,他們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請求協助,但在通知書上沒有詳列要求。」

「噢。」賽爾拉放下湯匙,專注地看著他,似乎對此頗感興趣,「他們有說大概的理由嗎?」

「沒有。」貝斯特無聊地甩甩尾巴,「我早上去找他們的時候巫塔是封閉的,他門說下午會有人來找我。」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關係……」共感者壓低了聲音,「但最近巫塔有些緊張。」

「緊張?」貓豎起了耳朵。

他們兩個神秘兮兮的樣子令同桌的蓋文和艾瑞克也緊張起來,雖然對於這些總局內的部門問題他們不甚瞭解,但八卦可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性。

「我想巫塔裡有些事情在發生,而他們不願意借助外人的幫助來解決……

「噢,那是常態。」貝斯特嫌棄地甩動尾巴,「那些關在塔裡的老化石們總是這麼覺得,維護榮譽啦、名聲啦,什麼都不願意妥協,就像那會要了他們的老命似的——尤其是和魔塔相關的事情更是這樣。」

「但他們不都是白石高塔的成員嗎?」蓋文問。

白石高塔——他們在魔法史概論裡讀到過,那是人類魔法相關者最大的學術機構,專門研究魔法與培養人才,因為學術領域的不同,所以分成魔塔與巫塔。魔塔的主要範圍是魔法,而巫塔研究的是巫術,專產巫師與女巫。

「魔塔與巫塔不合已經好幾百年了。」賽爾拉說:「因為專業領域的問題,他們一直有所爭執。」

「爭執什麼?不都是魔法嗎?」艾瑞克不解。

「在外行人看起來當然是這樣。」貝斯特哼道:「但魔法與巫術本質上的差異很大。魔法師專精咒式,他們的研究講求及時效果,而巫術多半與儀式有關,我們追求的是長久的影響——要我來說,魔法就像小孩子玩的家家酒,巫術才是真正主宰大局的東西。」

說完,貓驕傲地挺了挺胸膛。

賽爾拉無奈地看著他這副模樣,再看看有些訝異的兩名準探員。「不幸的是,魔法師們通常抱持相反意見。」

聞言,貝斯特用一道低哼精準的表達了他強烈的不以為然。

好吧,他們明白了。

「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他們緊張兮兮的狀況有些奇怪。」賽爾拉對貝斯特說:「好像有些不在他們掌控中的事情發生,而總局一點消息都沒有。」

「他們封鎖消息了,幾百年來這套手段他們玩得很靈活。」貝斯特倒是不以為意,但他頓下來想了想,抬頭望向總局的首席共感者,「妳覺得那跟他們叫我回來的事情有關?」

「考慮到你的敏感身份,是的,我這麼認為。」

「所以妳來找我談。」貝斯特嘆氣,他就知道在這裡遇到賽爾拉不是偶然。

「如果讓你不高興的話我道歉。」賽爾拉誠懇地說:「但我希望能知道巫塔在搞什麼。」深吸口氣,她彷彿下了極大的決心,盯著貓靈那雙深邃的祖母綠眼睛,「白石高塔的狀況已經給我們帶來太多問題,他們內部小打小鬧什麼的,總局沒有精力也不想去管,不過他們不能老是這樣,為了面子問題,出了差錯卻不向外報告,直到問題大到他們自己收拾不了才讓總局替他們善後——還有一些權力鬥爭問題,你知道局長是魔塔出身,近幾年來他啓用了不少魔塔的人,當然我們都知道那些人很優秀,但不止我們知道葛雷格這麼做是為了擴大魔塔的影響力,巫塔也很明白,他們開始處處和總局的政策作對……情勢不該這樣子下去。」

貝斯特靜靜地聽著,直到賽爾拉停下來才說:「所以妳希望我為妳做什麼?」

「我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巫塔到底在隱瞞什麼。」

「就這樣?」他瞇起了眼。

「就這樣。」賽爾拉說:「剩下的我會處理。」她停了會,語調明顯放柔不少,「我知道你是巫塔出身,貝斯特,但你也同樣見證魔探局成立和它之前的歷史,你知道我們的先祖流了多少血才走到這一步,你也不希望它被破壞,親愛的,請你幫我。」

他們之間的氣氛沉默下來,貝斯特用一種審視的眼神盯著賽爾拉,而她冷靜地回視,棕色眼睛顯得誠懇又專注。

「好吧,我會幫妳。」貝斯特終於說。

賽爾拉露出鬆了一口氣的微笑。「謝了,我欠你一次。」

貓深深地看她一眼。「那倒不必。」他說:「我做這個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我自己。」

但貝斯特這麼說的時候,聲音有些飄忽,而他低下頭來的視線不是盯著碗,反倒像是透過桌子在看著什麼已經離他很遠、很遠的東西。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魔探局2】CH1.魔探局總部(下) at Evenight.

meta

§ 2 Response to “【魔探局2】CH1.魔探局總部(下)”

  • 悠卿 says:

    人肚子餓的時候脾氣會暴躁+1,
    我也好想要那樣的餐廳~~~(根本不可能)

    又見新角色,
    塞爾拉的能力感覺超好用XD
    我會努力認人的!!!!
    雖然她跟漢斯一樣都是巧克力色的(何)

    是說巫塔和魔塔讓我想到了中西醫之爭(咦)
    某些概念和注重點很像www

    錯字以下:
    「他"門"可不常光臨總局不是嗎」
    是說看到馱儸的時候我愣了一下還跑去請教google大神,
    結果出現了很奇妙的東西XD

  • 夜人 says:

    人肚子餓的時候脾氣會暴躁>根本就是我的寫照XDD

    是說這集應該像是角色大介紹?
    不過賽爾拉應該不算新的,她在第一集只聞其聲不見其人,這一集終於有廬山真面目出場了XDD
    不過跟漢斯一樣都是巧克力色不知為何感覺好好吃(啥?)

    >中西醫之爭。
    你這麼一說我也突然感覺有點像,同領域不同觀念的爭執似乎都是這樣?很有意思的感覺~

    >馱儸。
    其實是一種奇特的妖精,成書的時候應該會有注解。
    不過我還是好奇妳GOOGLE到什麼???

    另錯字感謝!稿子上都更正了!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