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P30題】【雷神兄弟】Cuddling somewhere

2012/09/13 § 0

Thor偷偷摸摸溜近他弟弟的窗台下。
房間裡一點燈光也沒有,但他知道Loki還沒有就寢。Loki從小就怕黑,睡前若不留一盞燈,他就會整夜翻來覆去難以沉眠。
「太暗了,Thor,我覺得有不懷好意的東西在黑暗裡凝視我。」在他們還共用同一個寢宮的時候,那黑髮的小小孩子會拉著他兄長的手,用他在黑暗裡依然閃亮的綠色眼睛勾起Thor的憐惜。
然後Asgard向來粗魯暴躁的大王子會用他鮮少的溫柔將瘦弱的男孩拉進懷裡抱著。
「別擔心。」Thor向來不怎麼會說安慰人的話,他說來說去總是那一句,「我會保護你,弟弟。」
但他們長大、有各自的寢宮之後,Loki似乎就不再需要他哥哥把他從黑暗中拯救出來──也或許是因為Loki從不會忘記在睡前為自己留一盞燈,驅逐那讓他不安的黑暗。
Thor撿起一顆石頭丟向窗戶。
房裡沒有任何動靜。
大王子沒有氣餒,他撿起三顆石頭,咚咚咚地連續丟出去。
但房裡依然沒有動靜。
「Loki!」Thor有些不耐煩了,他低聲叫道,再丟一顆石頭,這次用的力道大了些,在玻璃上敲出響亮的聲音。
「Loki!」他又叫,看房裡的人仍然沒有開窗的打算,他低頭四下看看,找到一顆和他拳頭差不多大小的石子。

 
Thor拾起它,舉起手準備丟出去時,窗戶驟然打開了。
大王子急忙收手,對著從房裡探出來的那顆黑髮腦袋露出大大的笑容。「Loki!」
Loki瞪著站在窗下傻笑的哥哥,一張蒼白的面龐面無表情,只有眼神透出怒火。
「怎麼?現在你要打破我的窗戶,換我再加兩天禁閉嗎?」他語氣冰冷。
Thor沮喪起來,「我沒有這個意思,Loki,我很抱歉讓你一個人接受懲罰,那是我們一起闖的禍。」
Loki哼一聲。是啊,他們一起闖的禍,看似如此──但Odin清楚,眾神之父非常明白,是他慫恿Thor的。
這禁閉是給他的警告。Loki清楚的很──但顯然有個人到現在都還沒搞清楚狀況。
他又看了眼忐忑地像是等待主人命令的小狗的哥哥,斂下眼底的複雜。「進來。」他說。
等Thor七手八腳地爬上窗台、從打開的窗戶縫隙裡──Loki顯然是沒想到要給他哥哥留個大點的空間,Thor這麼想──艱難地擠進房間裡,Loki一臉怪異地注意到兄長好像包著什麼而鼓起一大塊的胸口。
「那是什麼,Thor?」
「喔!」Thor高興地說:「我給你帶了一些東西,弟弟──可以點個燈嗎?為什麼你沒點燈?你不是很怕黑嗎?」
Loki嗤笑一聲,「真好笑,老哥,我從來沒怕過什麼。」說完,黑髮的二王子轉身點亮桌上的燭臺。
溫黃燭光柔柔燃起,為站在它前方那人的削瘦身體邊加了一圈光暈般的輪廓。
Thor看著浸染在光芒中的Loki,有些疑惑。但他想,也許Loki長大了。所以,以前小小的、軟軟的,會怕黑的Loki現在不再怕黑了。
Loki回頭就看見他哥哥擺出的奇怪表情,那張英俊陽剛的臉皺了起來,眼睛裡閃著失落──說真的,那表情若由Loki做出來絕對能把楚楚可憐詮釋得再傳神不過,但Thor?
「你那什麼怪臉?」Loki嫌惡地蹙起眉。
「什麼臉?」Thor不解。
Loki聳肩。現在又恢復平常的蠢樣了。他口氣冷淡地提醒兄長,「你說你帶了什麼東西給我?」
「喔!對!」
看著Thor手忙腳亂的解開他綁在胸前的那包「東西」,Loki原本興致缺缺,卻在看見被哥哥掀開明顯是他從寢宮窗簾扯下來的布後露出詫異神情。
「......那是母后的寶匣嗎?」Loki不敢置信,而待Thor打開寶匣,他更瞠大眼,「我的天......你拿眾神之后的寶匣裝烤牛腿?」
──這可真是......Thor的作風。
「我想讓你吃熱騰騰的食物。」Thor理所當然地說。「我知道你兩天都沒有吃什麼東西了,我知道你氣父王偏心,可是你不能和自己的身體過不去。」
被Thor那雙藍天般的眼睛誠摯地盯著,Loki心裡頓時湧上厭惡。
──不,我並不氣父王。
他斂下眼。「我討厭牛肉。」
Thor一臉不予置評。「你太挑食了,小弟,你就是不愛吃肉才會這麼瘦。」
「......我可不瘦。」
「鬼扯,你看看我。」說著,Thor得意地秀起他的二頭肌。
Loki擺出一副「那又如何」的模樣,「真正的力量跟你的手臂有多粗沒關係,老哥。」
Thor聳肩,「動腦的事情有你在就好了。」
Loki一怔,但他的停頓既不顯眼又迅速平復。「你遲早有一天會被你的愚蠢打敗,哥哥。」
Thor依然不在意,「快來吃吧。」他朝弟弟招手。
猶豫了一下,Loki還是把手交到那雙朝他伸來、大上一圈的手掌中,讓Thor拉著、領他坐到床邊的地毯上。
Frigga的魔盒放在兩兄弟面前,Loki伸手在裡面翻撿,噘著嘴,表情有些無奈。
他哥哥還真的沒有裝進一片菜葉,整個盒子滿滿的都是肉塊。
油膩膩的、看起來亂七八糟的肉塊。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這些烤肉是誰切下來的。
「你甚至連刀叉都沒拿嗎?」Loki忍不住抱怨。
「那多麻煩,直接吃不就好了?」說著,Thor拿起一塊肉,用手撕成小塊送到Loki唇邊。
Loki睜大眼睛瞪他。
但大王子顯然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捏著牛肉的手又往弟弟唇邊湊,醬汁混著油脂沾上了Loki的唇,讓他不快地擰眉。
但Thor彷彿火上加油似的用勸孩子的語氣說:「乖,張嘴。」
Loki狠瞪他一眼,不客氣地真張嘴用力咬下,舌頭從Thor指尖捲走肉塊,但咬住哥哥手指的牙齒毫不放鬆,直到Thor痛得連抽兩下,他才終於鬆口。
Thor半委屈半不悅地瞪著他的弟弟,實在不懂自己又做了什麼惹Loki不快。
但見Loki一臉惡作劇得逞後無比快意、對他露出得意洋洋笑容的樣子,Thor也只能無奈撇嘴,把被咬疼的手指放進嘴裡舔了兩下。
「痛嗎?」Loki突然問。
Thor狐疑地看著莫名其妙顯露關心的弟弟。
「讓我看看。」Loki伸出手,語氣平穩。
Thor有些防備,但停頓幾秒,還是把手伸給Loki。
Loki握著Thor比他寬、甚至比他厚上一倍的手掌,目光掃過那根強健的食指,不算修長也不算漂亮,但Thor骨節分明的手指,就是透出一股力量──無堅不摧的力量。
他盯著被自己咬得有些發紅的指節看。
那上面因為沾了自己的唾液還有Thor自己剛才舔過而濕潤發亮。
鬼使神差的,他低下頭,用自己的唇觸碰那泛紅的地方。
唇上傳來冰涼的觸感。
他愣住了。同時也透過手裡的感覺知道Thor也僵住了。
這個動作停頓了好幾秒,Loki才慢慢抬起頭。
「雖然我不是母后,沒有治療的神力。」他說,聳肩歪頭的樣子再自然不過。
Thor還是呆著,但沒過多久也回了神。
Asgard的大王子向以往一樣笑著,拍了拍他弟弟的頭。


--end--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OTP30題】【雷神兄弟】Cuddling somewhere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