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n/Batman】【PG】101個小祕密 10~13

2013/01/06 § 0



10.Couch Potato




「去拿爆米花。」

微波爐時間到的叮聲響起時,Bruce用腳推推窩在沙發另一邊那人的膝窩,眼睛自始至終沒離開電視。

「才不要。」Clark抱怨,「剛才是我去拿可樂,現在輪到你了——喔!」他話說到一半就被電視畫面裡突然發生的爆破場面吸去注意力。

明明自己親身經歷過部下幾百次的爆破還是槍戰,身為刀槍不入代言人的Superman,現在卻拽緊了抱枕,心跳隨著驚險劇情加速。

直到動畫電影中的主角擺脫了第一次險境,並為自己找到了一個藏身處,這兩個每天日子都過得比最刺激得諜戰片還要刺激得超級英雄才鬆了口氣,開始往嘴裡塞東西。

「叫你去拿爆米花。」Bruce把空了的爆米花碗丟向Clark,氪星人用他的超級速度接住,但只是把它放到一邊。

「該你去拿了。」他強調,「可樂、披薩、還有之前兩包爆米花,都是我去拿。」


Superman這麼說的時候眼睛眨也不眨地關注著劇情,現在已經演到男主角——灰幽靈終於把手中的線索拼湊起來,卻發現一件令他意外不已的事情。劇情就快走向高潮,誰也不願意在這時候離開沙發。

但腦袋和眼睛一專注起來嘴裡就會想啃東西的Bruce卻越看越坐立不安,於是他終於受不了把抱枕往Clark的方向甩,用了Batman的狠勁,可依然沒撼動那個巨大的Super Couch Potato。

Bruce懶得穿拖鞋,光著腳跑進廚房從微波爐裡捧出那碗微波爆米花,再踏著冰涼的瓷磚地板走回沙發,整個人窩進去,盤起腿環著爆米花碗,把冰涼的腳藏在它下面取暖。

Clark看得聚精會神,順勢靠向Bruce想伸手拿一點爆米花。

「別碰,這是我的!」Bruce毫不留情地拍掉他的手。

「嘿!」Clark抗議。

Bruce伸出一腳抵著試圖靠近的氪星人小腹,阻止他爬過來。「我去拿的,我的。」

「但那是我的微波爐、我的碗和我的爆米花。」Clark可憐兮兮地央求。

「誰在乎,它現在在我手裡。」Bruce哼道。

Clark不甘心地咬唇,洩氣般往沙發靠背一靠,繼續看電視。

Bruce趁著空檔瞄他兩眼,見對方的側臉似乎有些落寞,忍不住把腳掌跨到他大腿上推一推。

Clark依然毫無反應。

Bruce撇撇唇,把爆米花碗遞過去。

Clark垂下頭掃一眼,表面看似若無其事,實則嘴角已經微微彎起。

他把Wayne公子方才被地板瓷磚冰得有些涼的腳握入手中搓揉,漸漸升起的暖意同樣讓Bruce微笑。








11.鼓動




那天他們都待在蝙蝠洞裡,Bruce正在整理一樁案件的資料,因為那案件牽扯到大都會的某個走私集團,因此Superman也在幫忙。

Bruce專注盯著巨型螢幕上各種數據對比,他沒穿制服,只穿著簡單的純棉休閒衫與長褲,但表情完全是Batman的。

Clark一邊用超級速度做摘要並輸入電腦,一邊偷偷關注Bruce,他如石雕般嚴謹的臉部線條、他嚴肅皺起的眉宇、他狼一般在螢幕冷光裡閃閃發亮的雙眼。

Kal感覺到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在那具人類單薄的身體裡鼓動著,那是多麼讓人著迷的韻律聲。

他停下手中的工作,專注凝望那張臉。

凡人的臉,卻光輝如神祇。

他想膜拜,卻怕冒犯。

直到那黑髮的神祇轉過頭來,眼裡光芒依舊冷冽,卻在與Clark對上的那一瞬間柔和些許。

「Clark。」他說。

Clark這才發現自己一直屏息著,聽到那聲呼喚才短促地吸入一口空氣。

Bruce看著他,肩膀放鬆地下垂,站立的姿勢閒適,像在等待著。

Clark鼓起勇氣飄過去,腳尖堪堪擦過地面,在他的神祇面前落地。

「怎麼了?」Bruce柔軟地問。

Clark沒說話,他搖搖頭,用手順過Bruce耳邊的髮,指腹輕擦過耳緣。

「我愛你,Bruce。」Clark虔誠地說道,彷彿這是一句誓言,而他在心裡更加誠摯地復述——我愛你,我的夜之王。

Bruce不明白他突然的感性從何而來。他疑惑地看著氪星人的眼睛,抓下他覆著自己臉頰的手,在他光滑無暇卻能舉起一顆星球的手掌心上落下一吻。

「我知道。」他說:「我也愛你,Clark。」

Clark露出靦腆又欣喜的微笑,展臂給了這個落進他懷裡的星星一個擁抱。













12.凝望




Clark難得失眠了。

他再床上翻來覆去地難以入睡,夜很安靜,但他似乎有些管不住他的耳朵,總有些細碎惱人的噪音在他即將沉入夢境裡時囓咬著他的耳,將他拉出睡湖。

於是他起身換上制服,以常人眼睛難以捕捉的速度衝出大氣層外,瞬間加速帶來的快感與強風冷卻了他過度灶動的腦袋,Clark停在大氣層外幾千英尺的地方,慢慢回身,注視腳底下的星球。

她半月型的弧度在一片漆黑的宇宙裡像一道溫柔的微笑,又如寶石般閃閃發光。

Clark安靜地凝視她,視線掃過每一處山川起伏、它們像仕女的髮髻一樣點綴在那些包容一切的湛藍之上,他屏息地看著這一切,像是凝望愛人那樣注視她。

Clark的視線掠過每一塊大陸,從這麼遠的地方望去,即便他擁有超級視力,同樣只能看見海與岸交會的模糊界線如同天然寶石上細碎的紋路。

於是他閉起眼睛,試圖捕捉在這一面的熟睡裡,那個與眾不同的聲音。

他在腦中描繪那幅景象,從他所聽到的電腦主機的運轉聲,還有手指敲打鍵盤的喀啦聲。

在那個城市的地底深處,它的守護者依然孜孜不倦地工作著,監視每一處可能發生犯罪事件的巷弄、隨時準備應付那些難纏狡詐的罪犯。

他能夠想像對方的身影陷在黑暗裡的樣子,只有那麼一點下巴蒼白的皮膚,還有略帶血色的唇,其餘的一切都是黑色,就像他把自己也投身黑暗中。

只為了能在那個地方行走——掙扎。

那座城市即使是在最陽光普照的天氣裡也是陰暗的,那裡有太多櫛次鱗比的巷弄裡沒有一絲陽光,罪惡在其中滋長就像污水養著害蟲,但那種地方,總能生出最堅硬的石塊,最強壯的地基。

在那些腐朽裡總有一點光芒。

Clark想也許他就是在尋找那為小的但確實存在的光,就像每一滴雨點撒在石磚道路上,卻總有那麼一些能夠滋潤泥土。

而那就足以支撐綠意生長,生命就是如此堅強。

凝望著那個背影,Clark、Kal、Superman就一再意識到這一點,和這星球真正美麗之處。

那讓他珍愛的一切。
















13.小甜餅




「奶油霜好了。」Bruce說,舉起打蛋器讓Clark看上頭尖挺立起、成淡乳白色的霜體。

「我已經把蛋分好了。」Clark伸出沾滿麵粉的手指向呈再玻璃晚裡,看起來澄黃渾圓得可愛的蛋黃。

不過Bruce關注的倒不是這個,「不過是篩個麵粉,你把自己弄成這樣?」他瞪著連鼻尖上都沾上麵粉的Clark,那一點白讓小記者的臉看起來更加呆蠢可笑。

「我一直都很不會操作麵粉......說老實話。」Clark喪氣地說。

「給我——」Bruce翻個白眼,把自己的盆子遞過去,接收Clark手上的篩網和麵粉。

交換工作後,他們的作業進行得依舊順利,Bruce熟練地把麵粉過篩,然後加進Clark攪拌好的部份。

Clark邊進行自己的動作邊看著Bruce繼續秤麵粉、篩麵粉,利用剩下的蛋白做成另一種麵糊,「我不懂,你明明可以做得很好,為什麼在家裡要裝得一副廚房殺手的樣子。」

他看過Bruce進Wayne大宅廚房的陣仗,那次不過是要加熱個濃湯,他也能把瓦斯爐弄得快要爆炸,讓Alferd難得失去他一貫的從容優雅,趕來搶救廚具。

所 以在Bruce第一次倒自己加來,毫無障礙地用微波爐加熱了外賣的食物,還俐落地弄了個沙拉的時候,Clark震驚的難以言語,他甚至覺得是不是 Wayne家的廚房有什麼特殊的魔法節界,讓踏進去的人除了它的合法擁有者Alferd先生之外,其餘人的智商都會瞬間下降,即使萬能的Batman也不 例外。

Bruce聳聳肩,「那樣比較輕鬆,我可以做,但我懶得做,最好的方法就是讓Alerd以為我不會。」他頓了頓,又加一句,「而且我想他總是在懷念我以前老闖禍的樣子。」

Bruce說那句話的語氣要多不以為然有多不以為然。但Clark聽出那才是Bruce講真心話的語氣。

「但我總覺得Alferd會知道。」Clark說,倒不是他看到什麼端倪,而是經驗法則告訴他Bruce的任何事情都瞞不了那位老管家。

「喔。」Bruce發出一道低沉得像笑聲的喉音,「我確定他知道。」

所以你就是故意蛤?Clark聳肩,這主僕總是喜歡玩些打啞謎似的遊戲。隨後他突然問:「那麼我呢?」

Bruce狐疑瞪他,「那麼你什麼?」

「你有哪一面是屬於我的?」Clark說,聲音故意裝得平淡。

「你告訴我啊?」Bruce哼道。

「你告訴我呀?」Clark學他。

Bruce瞇起眼,思索該怎麼回答,這時他注意到自己正在混合的麵糊,Bruce勾起一抹微笑,食指沾了一大坨麵糊,突然偷襲Clark,將麵糊抹上他的臉。

「嘿!」Clark大喊,但他被麵糊弄得花花髒髒的臉實在沒什麼威嚇力,Bruce看著他大笑起來。

「現在你知道了。」他得意地仰起臉。

「喔......」Clark頂著一臉狼狽,看看自己正在桿的餅乾麵團,沒有任何可以反擊的武器,他洩氣起來,又不甘心地瞪眼。「等著瞧吧,Bruce,下次我們來作蛋糕,鮮奶油的那種。」他邊說邊咬牙。

「喔,這是挑戰嗎?Superman先生?」Bruce挑眉。

「你說呢?」Clark如他所願地給了他一個相當Superman的挑釁微笑。

Bruce也笑了。他愛挑戰,Clark非常清楚,當然Superman也是。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man/Batman】【PG】101個小祕密 10~13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