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1)

2014/05/11 § 0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 故事後續的續集故事,比較長,也許比之前的SBRF1要再更嚴肅一點點,但本質上還是個妄想汪喵小故事,因此繼續請大家以平~常~心看待這完全是個人妄想與發廚的故事.....wwww


聲明:所有的愛與OOC與胡思亂想全是我的,角色們全都屬於他們自己與DC。

配對:Dog! Clark / Cat! Bruce

內容:某天,超級狗遇到了一隻會學狗叫的小貓,而他不知道該拿他怎麼辦,但他想布魯斯一定知道.........






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超級狗狗與蝙蝠貓貓與羅賓家族 2






01.



應該這麼說吧。

發生在世界上的故事,很多時候主角都不是人類,卻又與人類息息相關。

這些奇異的生物,用他們特有的方法擴展領地,直到大得無窮無盡,好像你無論走到哪兒都能看到這些兩腳生物,而處處都是紛爭。這聽起來很蠢,不過沒有生物在依循本能行事時不表現的愚昧又天真,不是嗎?

有些生物對人類的做法避之唯恐不及,有些則不。他們靠近人類、觀察人類,有時候是為了好奇,有時候是為了生存和地盤。

我們的祖先當初做出這決定時的想法已無軌跡可循,但他們恐怕也從沒想過他們的行為影響他門世世代代如此之深。如今,當我們在巷弄街道中穿梭,當我們於孤寂的夜晚凝視天空,期許看見那我們早在古老時代就已經失去的月光,當我們趴在人類的廳堂間聆聽他們的聲音,我們的生活一分分織進人類的生活裡,誰也不能說這是對,是錯。

矛盾始終存在於我們族類心裡。但如果沒有問題、沒有思考,或更甚的,沒有矛盾和困惑,那麼我們也不能算是真的活著。







當布魯斯面無表情地看著那隻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貓在他的廚房地板上撒野時,他臉上的神情莫名地令克拉克緊張。超級狗大氣也不敢出一聲,只是端坐在園地,偶爾看看蝙蝠貓,偶爾又轉過去看看那隻他帶過來的黑白花紋小貓。

至於那集在場所有凝視於身的小傢伙仍渾然不覺自己成了注目焦點,還在瘋狂撕扯阿爾佛列德拿來的玩偶,並發出響亮的噴氣聲,把自己的腦袋甩得跟瘋子一般。

「所以,再說一次,這傢伙──」布魯斯的話才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因為那隻頂著較他的頭來說要大過頭的黑白斑紋小貓突然對那隻玩具老鼠發動攻擊──他的撲擊方式 笨拙得很,一點也沒有貓類的優雅,但這不是重點──同時,嘴裡還發出狗一樣的嚎叫。雖然幼貓的嗓音聽起來像是不倫不類的模仿,但這已足夠令布魯斯僵在原地。

哈,太棒了。

克拉克垂下耳朵、拿前腳遮臉,看也不敢看──甚至也不敢猜布魯斯的表情。

倒是這兒唯一的人類,從一開始就坐在高腳椅上的阿爾佛列德對這景象萬分好奇。

「喔,這小傢伙可真有趣。」阿爾佛列德說,彎腰伸手去蹭小貓的頭,並把他抱到膝上撫摸。

這對老人而言是習以為常的動作,但被抱起來那一刻,小貓卻突然全身僵硬緊繃,那只是一瞬間的反應,乍看之下和貓咪突然懸空有的反應極其相似,但布魯斯沒看漏其中的差異。

他突然跳上中島桌,就在阿爾佛列德手肘邊,幾乎是同一時間,小貓朝老人撫摸他的手露出了牙齒。

「你!」布魯斯怒吼一聲撲過去,他落在阿爾佛列德腿上,尾巴一甩把那小渾蛋給趕下老人膝頭。

小貓發出驚喘,落地後扭了幾下才好不容易翻過身,一溜煙躲進克拉克腹部的長毛下,威脅似的低鳴混在受驚的喘息裡。

「布魯斯少爺!」阿爾佛列德攔住了還在齜牙的布魯斯意欲追上的腳步,雙手把貓給圈在懷裡。「你可不能欺負小貓。」

「小康!」克拉克嚇了一跳,躲在他腹部的小貓可憐兮兮露出半張臉來,嗚嗚兩聲像在為自己辯解。

「不准!永遠也不許在我的房子裡對我的人類露牙!知道了嗎,小鬼,再有下次小心我撕了你。」布魯斯咆哮,背上的毛都豎了起來。

小貓既緊張又不甘示弱,看他還有挑釁回去的打算,克拉克索性趴下把他給埋在自己肚子下。

「我很抱歉,B。」克拉克討好地輕甩尾巴看著蝙蝠貓。布魯斯仍在嗖嗖甩動長尾,連阿爾佛列德安撫的手指魔法都沒辦法讓他定下神來。

「你應該要教好他規矩。」布魯斯壓低了聲音。他聽起來仍像個威脅,但克拉克知道那只是聽起來像。

阿爾佛列德的手指用緬因貓最喜歡的方式按摩他的頸部,在那樣的手勢底下布魯斯很難維持他的怒火,克拉克利用這機會快速說道:「他的戒心一直都有點重,他不喜歡接近貓,我知道這有點奇怪,但我們搞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而且他不太會說話,我們也問不出他的來歷或他的父母是誰,更別說他為什麼──」克拉克停了一下,嚥下一聲哽咽,「呃,在那個地方。」

布魯斯冷哼,跳下阿爾佛列德的腿。

「再仔細說說。」蝙蝠貓要求。

「好吧。」克拉克說,試著忽略小傢伙在他肚子下的翻滾抓撓,他得想想這該從哪兒說起。

事實上,這一切都很怪,打從他發現這這小傢伙的狀況起,就非常奇怪。







無論是對克拉克或是超級狗而言,那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一天。他奔馳在大都會區的街道上,履行他領主的職責為其他狗類或貓類排憂解難。

他覺得吉米對他的身分多多少少有聽到些風聲──街頭上的貓狗造訪中途中心的次數也不少,不管是私下的或是官方的,若柯基從沒聽到個一、兩句謠言那才奇怪。對他三番兩次的頻繁外出,吉米雖然還是一逮到機會就評論他自找麻煩的行為,但從他對自己搖擺小短尾的方式,克拉克還是能看出其中的關心。

「小心一點,大傢伙,他們說最近角落那兒的陰暗處不太安全。」吉米在他今早要出門的時候叮嚀了一句。

克拉克知道這件事。事實上,吉米不知道克拉克早在這消息傳開之前就知道那些生在陰暗小巷子裡的詭異攻擊事件,解決它聽起來正像是大都會領主該做的事情。

當他處理完萊西和她的三隻小狗遇到的問題之後,克拉克在第四街口和火柴馬隆會合。

馬隆是隻體型中等的黑色混種狗,在七街到第十街的無論流浪狗或是家犬裡都頗有威信。他和克拉克是兩年前一個下雨天裡,中途中心被一名機車族敲響大門的時候認識的。

那時馬隆的後腳斷了,雖然之後順利接回,但還是讓他現在跑起來的姿勢有些不自然。混血加跛腳,這是馬隆在中途中心待了半年還是沒找到一個家庭的原因之一。雖然那騎機車的小伙子偶爾會來看他,帶給他一些罐頭還是零食,但他自己也居無定所,負擔不起找隻狗作伴的穩定生活。

馬隆最後決定回到街上,克拉克和他談過後尊重他的決定,馬隆是成年狗了,他有權決定自己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

或許是那段時間克拉克對馬隆的幫助,他還挺喜歡克拉克的,也是少數除了正義聯盟成員之外知道克拉克小秘密的大都會街頭狗之一,並且他也不介意偶爾提供一些消息或參與進克拉克的小任務。

「七街的詹姆說他看到那東西,躲在陰影裡襲擊大夥的傢伙。」馬隆說道,他跟在克拉克身旁邊小跑步邊報告。「莉莉的貓崽在八街的廢棄垃圾場那附近發現了那鬼東西,他們正看著。」

「看來我們得加快速度了。」克拉克說,他拉直了尾巴、高高豎起耳朵,從小步跑開始加速。

馬隆立刻追上克拉克的速度。「他說那是隻爬蟲類,他覺得是蛇。」

「蛇?他確定嗎?」克拉克繃緊了,他有點緊張。蛇那東西可不好應付,尤其他們不確定能不能和對方溝通。「大都會區從來沒有出現過蛇。」

「你也知道詹姆,不是百分之百肯定他是不會說的,就算他自己說他不確定,我們也知道他天生就是這個性。」馬隆說。

詹姆是隻德國杜賓,謹慎是他這類品種的天性。

「那麼我們只好希望那隻蛇至少能夠溝通。」克拉克說道。

他有過一次對付蛇的經驗,那是在正義聯盟的一次行動中,克拉克一點也不喜歡冷冰冰的爬蟲類,他們畸形怪異,說話拿腔拿調、故做神祕,好像自認為優於其他族類——而這還是在他們能夠溝通的情況下,大多數爬蟲類說話的方式差異太大,根本無法溝通。

「嗯哼。」馬隆哼哼,表示他對此不抱太大期望。

「而且。」克拉克又補充,「希望那傢伙沒有毒牙。」

馬隆這會抖了兩抖,克拉克不奇怪他有這反應。一條有牙的蛇已經夠難纏的了,更別說一條有牙又有毒的蛇。

他們來到八街廢棄垃圾場巷口的時候,一隻虎斑條紋的混種母貓從路燈上方站起來,她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朝這兩隻狗打招呼。「嘿,克拉克。」

「嗨,莉莉。」克拉克坐下,看母貓踏著輕盈的步伐從路燈柱上跳到圍牆頭,她走過來,在圍牆轉角處收起前腳把自己蹲成一個圓。

莉莉和克拉克多少也可以算是不打不相識,那時還是年輕媽媽的她以為這隻大狗想要傷害她的孩子,但事實只是克拉克想問問她院不願意把一窩四隻小貓交給人類撫養。那次之後,莉莉就對克拉克相當感興趣。

「我盯著這兒老半天了,從我的孩子們告訴我這裡有東西開始就在這裡看著,連根鬍鬚的動靜都沒有,不管那裡面有什麼,它肯定都還在那兒。」她說。

「謝謝妳,莉莉。」

母貓愉悅地一甩長尾。「樂意效勞。」

當兩隻狗開始往巷內移動時,莉莉便好奇地跟上,踏著小碎步走在圍牆頭。「那真的是隻蛇嗎?」她問。聲音裡不掩好奇。

「很有可能,所以妳最好後退一些。」克拉克叮嚀。

但貓不知道是不是有把他的話聽進去。莉莉興致盎然地抽動尾巴,雖然沒再前進,但也沒有照克拉克要求的後退。她在圍牆上坐下,把尾巴給繞到身前環好,仔細盯著克拉克邁著謹慎的步履接近牆邊死角的垃圾堆。

在那些廢棄木箱、板材和散發惡臭腥味的包裹下,有對邪惡冰冷的小眼睛正注視這一切。

氣氛相當緊張,兩隻狗的尾巴都被警戒扯得筆直。

克拉克試圖先開啟談話。「如果你能聽得懂的話,我想我們可以談談,但你得先從那兒出來。」

超級狗說完之後等了一會,但他沒有等到任何回應。於是他清清嗓子,決定再試一次。「我不希望有誰受傷。」他聲明。「我只想和平地好好談談,不動牙也不動爪,但如果你......」

他話還沒說完,那堆廢棄箱子底下就傳來一道嘶啞的沙沙聲。馬隆往後退了一步,耳朵都拉平了。克拉克也緊張起來,後頸的毛都豎起一片,他想這條蛇恐怕不是那種可以溝通的類型。

他才剛這麼想,下一秒,一個陰沉沙啞的聲音就從紙箱子底下傳出來。

「告訴你那蠢蛋同伙往後退,愚蠢的哺乳類。」

克拉克不知道該因「原來這傢伙能溝通」而慶幸,還是得擔心更麻煩的「這傢伙一點都不友善,而這很有可能是開打的前兆」問題。最後他決定樂觀一點,先從些無關痛癢的對話開始。

「所以你能說話。」

「不然呢,難道你以為所有生物都像你們溫血種一樣蠢嗎?」那聲音裡充滿譏誚。

克拉克費了點工夫讓自己別去在意蛇話裡不懷善意的暗諷。

「我是這地區的領主。」他說,試圖溫和地表明自己的來意。「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或你從哪裡來,蛇先生,但你躲在這兒的這段時間對這附近的居民造成了一些困擾,我想你需要給我一些解釋。」

「解釋為了啥。給你藉口行刑嗎?」蛇說,伴隨著吐信的嘶嘶聲。

克拉克覺得自己的神經繃得更緊了。「解釋好讓我們能夠幫助你。」他指出。

「我不喜歡無謂的打鬥,也不希望今天,或是之後有任何族類受傷,我相信你也不想惹麻煩,不然你就不會一連七天都躲在這種地方。如果你讓我們提供協助,我們就能避免這場沒有意義的爭鬥,雖然你這族類在我們這兒還挺少見的,而我也不知道你遇到了什麼問題,但我想我們能找出法子來。」克拉克再強調一句。「不過你還是得先從那兒出來。」

那條蛇發出不以為然的笑聲,聽起來像拿爪子抓地面那樣令狗毛骨悚然。

「你要我出來。」那蛇說。「離開掩蔽處好讓你們確切評估我的威脅。不,我是部會這麼做的,你這蠢才,你或許沒意識到你那漏洞百出的邏輯正洩漏了你齷齪的真實想法,但你騙不了我!偉大的雷克斯.盧瑟!」

克拉克發誓他腦子裡有上百個吐槽點,但他只是不知道該從哪個開始哪個結束所以他才張著嘴卻一聲不吭。顯然,莉莉很想發笑,但她用一個大大的呵欠掩飾住了。真是好女孩,克拉克想,他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讓那條蛇再找到什麼理由來一次剛才那種長篇大論,不然超級狗可不能保證他薄弱的神經不會要求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開打再說。

「好吧,呃,盧瑟先生。」克拉克試著讓自己聽起來別那麼虛弱並且禮貌一些。「我想你讓我別無選擇,我可不能讓你在那兒繼續對我轄區的居民造成困擾,你要嘛自己出來,否則我就迫不得已得逼你出來了。」

「試試看,蠢才。」蛇嘶聲道,一如克拉克的預料,完全沒有妥協的打算。

於是克拉克開始朝前走去,一步步接近藏著蛇的箱子,並全神貫注以防備蛇的暴起攻擊。

但他沒有等到盧瑟的突襲,而是另一股動靜驚嚇了在場的兩狗一貓,顯然,還包括那條蛇。

「你!安靜!」蛇的嘶吼聲裡有明顯的驚慌失措,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那顯然都不在他的預料範圍內。

接著更出乎他們意料之外的,他們聽到一聲又軟又長的貓叫聲。

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母貓莉莉。「他有俘虜!」她跳下安全地帶,尾巴甩動的颼颼作響,全身的毛都蓬起來,危險地拉平了耳朵。「是隻小貓。」有自己族類的幼崽出現在這危險的地方抽走了她所有悠然自在。

克拉克晚母貓幾秒意識到那叫聲的意思,但當他反應過來,超級狗立刻撲向那座紙箱堆,他聽見蛇的威脅嘶叫聲,同一時間馬隆欄住了通往後方鐵絲網的出路。

超級狗爪子一揮拍開權充遮蔽物的紙箱,然後他看到那隻蛇,震驚了大概一秒鐘。

他不知道那算不算蛇,克拉克看過的蛇不多,但他知道他們該長什麼樣子——光滑黏膩的鱗片、繩子一樣又長又平板的身體,克拉克有時候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哪兒是脖子哪兒是肚子哪兒又是尾巴——但這傢伙可不一樣、太不一樣了。

首先他的鱗片看起來又粗又厚,就像人行道上的那些碎石子路,而一圈黑一圈白的花紋刺眼地盤繞在他身上,他應該是圓滑的後腦袋那裡還有一些紅色凸起,活像泡泡的肉瘤附在上面,讓他小小尖尖的三角形頭顱看起來畸形得可以。

他得模樣怪得不行,而且讓克拉克渾身不舒服。

不過他沒有太多空閒去對蛇的外表品頭論足,因為盧瑟在他失去遮蔽物後迅速且不負蛇類狠辣的發動攻擊,他高昂起頭顱給了克拉克一個威脅的撲擊。

克拉克千鈞一髮閃過那明顯有毒的利牙,掀起嘴唇露出牙齒威脅。「你最好安分點,爬蟲!」他咆哮道,眼睛掃視垃圾廠,卻沒發現任何小貓的蹤影。

莉莉在後方焦急地左右踱步,緊盯著這兒的戰局,也不忘回頭搜尋垃圾廠的動靜。她比他們這兒任何狗都要更擔心那隻小貓崽,要是有誰能找到那小傢伙,那也肯定是莉莉。於是克拉克轉過頭來專心對付眼前的威脅。

「你以為你可以威脅我,溫血種。」蛇耀武揚威地吐著信子,左右滑行他又長又危險的身體,猛地在克拉克猝不及防的時候給他來一下子。

克拉克幾次驚險避開他出其不意的突襲,蛇嘴裡的臭氣味讓克拉克心神不寧,他更找不到發動攻擊的機會,蛇的動作要比他靈活而且變化多端。而且這傢伙有毒,他不能冒上挨一口的險把爪子給嵌到他身上。

克拉克不斷後退,而那條蛇看起來越發得意。他犯了個大錯誤,這雷克斯.盧瑟沒他說的那麼偉大。

馬隆從後方接近那傢伙,在剛才的打鬥中這黑狗讓自己保持在蛇的視線範圍外,一方面是盧瑟也只關注克拉克,略了這兒還有另一隻狗。

不過馬隆沒有對付蛇的經驗,他撲向盧瑟卻只在他盤起來的長尾上掃了一爪,蛇吃痛,立刻彈起來改對馬隆發動攻擊。

黑狗發出被嚇著的哀叫,尾巴拉的筆直,耳朵壓平了,身軀也伏得極低,克拉克聽得出來馬隆聲音裡的恐懼要比威脅要多。

他得速戰速決,而現在他佔據了有利位置。

克拉克撲向盧瑟。和馬隆不同的是他有經驗,知道該如何制住一條蛇。他一爪按住蛇盤起的尾巴,同時張嘴咬住靠近頭部下方一些的位置,這能讓那隻蛇無法用尾巴攻擊,而他的利牙也因無法轉動脖子找准目標而無用武之地。這本該萬無一失,但克拉克下嘴的時候避開了盧瑟頸部那一長串紅色肉瘤,它延伸的位置要比克拉克想的還要多一些,他偏離了那個精準的部位,這讓盧瑟有辦法轉動他的頭。

那張散發腥腐臭氣大嘴已經逼到面前了克拉克才意識到危險。差一根毛的距離那條蛇就要咬上他了,但超級狗迅速甩開那條蛇,盧瑟被他拋出好一段距離,正好在鐵絲網邊。馬隆想追上去但遲疑了幾秒,就這空隙讓盧瑟一溜煙竄進鐵絲網下的破洞逃進另一端巷子的陰影裡,而克拉克知道這下子他們追不上了。

「該死!爛牙的冷血種!」馬隆狠狠地罵道,還在對著鐵絲網咆哮。

「我們追不上,他肯定能照到無數個地方躲。」克拉克疲憊地說道。馬隆轉過來,耳朵和尾巴都沮喪地垂下。

「我狠抱歉,我應該可以看好他的,如果他再傷了哪隻狗或貓怎麼辦?」老黑狗說。

「本來就會有意外發生。」克拉克安慰道。「我們得通知各街區的守望手盯緊一點,那傢伙不友善也不介意挑起爭端,我們得盡快再找到他,或至少確認他的行蹤。」他說。

「我馬上去辦。」馬隆說,接著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他迅捷的行動力顯然與他認為自己在這次行動裡犯下了大錯而希望彌補有關。克拉克希望之後能找個機會和他好好聊聊,讓他知道這不是任何人的錯,意外總是會發生在面對不知底細的危險情況裡,而雷克斯.盧瑟,毫無疑問是其中之一。

克拉克在那時候就下定決心他得去找布魯斯好好聊聊這件事。他沒看過像盧瑟這種蛇,但他肯定布魯斯能為他找出一些解釋來,有鑑於蝙蝠貓肯定應付過比超級狗還多的蛇類、爬蟲類之類的危險傢伙,高譚區可不缺這些鬼祟份子。

那時他還沒想自己會遇上這麼個小麻煩——至少和雷克斯.盧瑟相比。

但就在馬隆後腳剛離開巷子,一直關注著紙箱堆的莉莉突然發出一聲被激怒又無可奈何的細細叫聲。

克拉克這才猛然想起在那堆被盧瑟當作自己堡壘的舊紙箱堆裡還埋著一隻幼崽的事情,顯然在他們專心對付那條蛇時,莉莉正試圖把那隻小貓救出來。

他回頭看,發現莉莉已經壓低了身體,怒張的鬍鬚顯示她的憤怒,而在一小片木板與其他亂七八糟雜物堆積的陰影下,有個小小身影正揮舞著爪子。

「你這愚蠢的小傢伙!我是想幫你從那兒出來!」莉莉喊,但那小影子毫不領情,又揮了一爪在莉莉湊近的鼻子上。

「我不管了!你最好在那兒自生自滅算了!」母貓甩動尾巴往後退。然後轉身就打算離開,臨走前她還給了克拉克氣急敗壞又受傷的一眼,然後利落地跳上圍牆,甩著尾巴消失在轉角處。

而木板底下那小傢伙還在瑟瑟發抖,克拉克聽得見他激烈的喘息。

「嘿,夥計,我知道你有點擔心,但相信我,出來會讓你感覺更好。」他說,仔細地壓低身體,幾乎都是趴著了,並且用這艱難的姿勢往前移動到足夠靠近那小東西又不至於近得讓他感覺威脅。

那隻小貓仍然在哈氣,於是克拉克把自己的頭擱在前腳上,用這姿勢讓他舒服一些,克拉克有預感這會是個很長的說服任務。

「我不會傷害你的,好嗎?看看,我不會亂動。」克拉克輕聲誘哄。

過了一段安靜的時間,小貓的喘息聲似乎終於緩和了些。他粉嫩的鼻子探出陰影外,左右嗅嗅。

「雷、雷克斯?」幼貓軟綿綿的聲音裡多少還能聽得出這個詞,而且充滿了期待和謹慎。克拉克有點意外,還有非常多的疑惑。他們原本以為這小貓是被蛇給抓到或帶到這裡——過程怎麼想都怎麼不可能友善——但也許這小貓是和那條蛇一道的?

這樣想讓克拉克全身都不自在起來,他怎麼也沒辦法把一條冰冷的蛇類和幼貓聯想在一起,他們是在哪碰上的?

但即使如此,克拉克還是沒打算過度刺激小貓。他溫柔地說:「他不在這裡。他離開一會,想也許你會願意跟我待在一起。」

「帶——待擠......」那生又又發出語意不明的軟糊糊詞語,克拉克悄悄在心裡嘆了口氣,這小貓連話都說不好,他可能真的沒多大,至少是那種不能把他放在這兒因為他肯定活不了一天的大小。

「待在一起。」克拉克說。一個字一個字說得又緩又慢。「就像跟雷克斯。」儘管這比喻讓他打了個冷戰,克拉克還是撐了下來。

「雷克斯......」小貓又說。這個名字聽起來是他最熟悉的字眼。

不管怎麼樣,那小傢伙終於一扭一扭地從遮蔽物下爬出來。克拉克一眼看到他的大小就推測他至少也有四個月大,照理來說,這年紀的小貓應該都能夠口齒清晰地說些簡單的句子,他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幼崽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他還不滿一個月。

但幸運的是他似乎步向對莉莉那樣對克拉克這麼排斥,他搖搖晃晃走到克拉克鼻子旁邊,用冰冰涼涼的小鼻子碰碰他,接著一屁股坐下。

就在克拉克以為一切大概沒什麼大問題的時候。

那隻有黑白乳牛斑紋的小貓突然昂起脖子,仰天發出一聲長長的嚎叫。

是的。

長長的。

狗一樣的嚎叫。







「哈。」聽完這一連串鬧劇,布魯斯發出一道哼氣似的笑聲。阿爾佛列德已經站往流理台那兒清理今日需要洗潔的杯盤,在這裡的現在只剩下布魯斯、克拉克,以及那隻作為話題中心角色的小貓小康。

「可以想像你有多驚慌失措。」他嘲笑道。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克拉克坦承。他肯定是真的無計可施,他甚至連布魯斯的嘲諷都沒怎麼理會。「我第一次遇到這情況。」

回想起他帶著小貓回到中途中心——他當時沒辦法找到任何一隻可以托付小貓的母貓,又不放心把他單獨留在那一段時間好讓他去找個後援。但他把小康帶回去之後造成的災難簡直就是史詩等級的。

「他對所有靠近他的貓生氣,而且用一種——呃,狗的方式打架,他抓傷了兩名志工,他們只是試圖把他抱起來並為他清理身體,他身上全都是跳蚤。」克拉克回憶起那時的雞飛狗跳,還有小貓每段時間就要來一回嚇傻所有同伴的嚎叫,好像他認為那樣的方式再自然不過似的,而那可嚇傻了吉米,柯基甚至拒絕承認這隻小貓崽是隻貓。他以為他是某種新品種的動物,而貓兒們也對他滿是敵意。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我特別親近。他對狗比較不會那麼有敵意,但他只讓我靠近他。」克拉克這麼說時聲音裡充滿某種軟綿綿的情緒。「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垃圾場那兒哄他時說的話。」

不過他依然很擔心。除了小貓的居住問題之外,他更煩惱他的來歷。

「怎麼,你以為一隻和爬蟲一起混、渾身髒兮兮的混種小貓會是哪家富豪貴族捧在爪子裡的小王子?」布魯斯的諷刺越來越犀利,這回克拉克終於有了些反應,卻不是布魯斯預期的。

他重新趴回去,這時候那隻被克拉克稱為小康的小貓早已從大狗的肚腹下逃出來,現在正試著攀著大狗蓬鬆柔軟的長毛爬上他的背。小貓的前腳還不是那麼有力,有時會一個不小心往下滑一些,之後才又顫悠悠地重新勾上去。這過程中不知輕重的小傢伙免不了伸爪子,但克拉克對此並不怎麼在意的容忍他,任那小傢伙弄痛他。

布魯斯知道克拉克厚重的毛髮和他的粗皮膚讓他能抵擋得住大部分生物的抓咬,有時候他也挺遲鈍的。但小貓的確弄痛他了,布魯斯能從克拉克每次耳朵的抽動裡讀出來。

「不管是混種還是純種,也許都有誰在背後為他擔心,而且我想搞清楚他為什麼會和一條蛇混在一起,還有他那些奇妙的習慣。」克拉克說。小貓這會已經爬到他頭上,開始抓咬他的耳朵玩。

「嘿,小康,會痛。」克拉克邊溫聲叮嚀,邊把耳朵給壓扁了藏到毛下。

那隻小貓抽抽鼻子,好像聽懂了克拉克的意思。「痛,壞。」他說,打了個大大的顫抖,好像有什麼下意識讓他緊張的東西。小傢伙這會一下子安靜下來,順著克拉克的脖子滑到他雙肩中間的那一塊凹陷,就這麼攤在那兒把自己埋進大狗柔軟的毛裡。

克拉克怎麼看怎麼慈愛。布魯斯瞪了那情景一眼,趴下來大大打個呵欠。

「那麼你可以放心,他恐怕沒有家。」

克拉克看起來像是被這個念頭嚇到了似的。「什麼?!」

「很明顯。」布魯斯只這麼回了一句,看起來不是很想多說,但克拉克可不會妥協。

「B。」他喊。「告訴我怎麼回事,為什麼你那麼說?」

布魯斯看了他一眼,他有些猶豫。但就算如此,在克拉克堅決的眼神裡,蝙蝠貓還是開口了。「我們稱這狀況叫認知錯亂。我猜他大概以為自己是一隻狗,於是照著狗的樣子吃飯、照著狗的樣子玩和叫。」

「這是怎麼發生的?我是說——這有可能嗎?」克拉克看起來又憂慮又焦躁。

「有些本能打從我們出生起就刻在我們腦子裡,有些則不,克拉克。它們得靠後天學習,而身邊缺乏同類夥伴對成長期的幼崽來說從來都不是好事,幼崽會選擇模仿其他族類的行為,有時候後天模仿連本能都能扭曲。比如說,他一出生就被遺棄——別擺出那表情,讓母親不得不丟下幼崽的情況多的是,這在高譚很常見,也許大都會不,但它總會發生。」堵住了超級狗本來想要插話的行為,布魯斯繼續往下說。「如果他一出生就沒了母親也沒有兄弟姊妹,在別的族類族群裡長大,他很多行為會自然模仿其他族類。我想他恐怕打從能記事起就只和狗待在一起,所以他說話也說不靈巧。」

「這習慣有辦法調整嗎?」克拉克問。

「小貓的記憶時間很短暫,壞習慣也很容易改正。只要讓他多和其他貓相處多少能改善一些。他只是有些行為習慣了像隻狗,本質上還是貓類。」布魯斯邊說著邊瞄向躺在克拉克背脊上現在已經睡得香沉的小貓,現在他在他這年紀需要的短暫睡眠裡不住踢腿的模樣看起來和普通的小貓沒兩樣。

即使這是隻混血小貓,小康也是隻漂亮的小貓,他的臉是全白的,只有耳朵尖端和下左邊頰側點綴有黑色花紋。精緻標準的倒三角臉和他略短又方正的嘴形顯示他的雙親裡至少有一方具有優秀血統,他會是隻聰明的小貓——而總有原因讓這隻小貓變成他如今這貓不貓狗不狗的怪模樣。

現在,布魯斯也開始對這整件事產生好奇了。

「但你說你找到他的時候他跟隻蛇混在一起。」布魯斯說。

「是這樣沒錯,這也是我的另一個問題。」克拉克一說到那條蛇就渾身不自在。他把自稱是雷克斯.盧瑟的蛇類特徵告訴布魯斯。後者瞇著眼露出蝙蝠貓的表情,好一陣子沒有開口。

「你知道那種類的蛇嗎?我是說——我沒看過太多蛇......我想那也許是哪種罕見品種,也許你會知道——」克拉克開始喋喋不休,直到布魯斯用一句冷冰冰的「不,我不知道」讓他住嘴。

克拉克沮喪起來。「好吧,我本來以為你會知道。」他趴下來,躺在他肩背上的小康因他突然低頭而滑了下來,幼貓背部著地,翻著雪白柔軟的肚皮,還暈暈乎乎地不知道包裹著自己的柔軟長毛怎麼消失了,四腳亂蹬了好一陣子才又翻回來。

布魯斯瞪著幼貓笨拙的動作,眼神銳利,讓克拉克一下子有點緊張。「怎麼了,B?」

「沒什麼。」布魯斯說,停了會又問:「你怎麼叫他小康?那是他的名字?」

克拉克甩甩尾巴。「不是,找到他的時候他前腳上套著個藍色的環。」他說:「有點像瓊恩家醫院裡的那種,不過它不好弄開,上面也沒寫著類似名字的東西,只有幾個人類字母和數字,KON2074,我不知道該怎麼叫他,就直接翻過來當他的名字。幸好這小傢伙多少還能接受。」他邊說邊用尾巴逗弄小貓。

「有什麼問題嗎?」克拉克問。

「沒什麼特別的。」布魯斯說,有點高深莫測的含意。每當他用這種調調說話,就代表了他一定有些想法,不過與蝙蝠貓相當熟悉的超級狗知道這時候他更不會透露半點消息,除非等B弄清楚一切。

「好吧,如果你有什麼消息了,請務必讓我知道。」說著,克拉克從趴姿起身,伸了伸腿腳。小康被他突然的動作嚇了一跳,一溜煙竄到克拉克肚子下方躲好,把自己圈成一團瑟瑟發抖。

「喔,小康。」克拉克憐愛地叫道,讓到一邊去重新趴下,好讓小貓順著他的身側爬到他背上。

布魯斯著他這副對幼崽呵護溺愛的模樣,忍不住噴了兩聲氣。「你可真是個盡責的保父,克拉克。」

對他這番調侃,克拉克倒是回答得非常認真。「他不信任任何同類,布魯斯,他只有我了,我覺得我有義務照顧好他。」

布魯斯哼了哼,漫步跳到高台上好整以暇地趴下,懶洋洋地瞇起眼睛。

克拉克知道這是他送客的意思,早已習慣蝙蝠貓肢體語言的超級狗不以為意,他禮貌地道別,輕吠一聲通知阿爾佛列德為他開門。

注視那一狗一貓的背影離開後門,布魯斯大大打了個呵欠,把頭埋在前腳繞成的圓裡閉目睡覺。既然他晚一點還有其他任務,那麼他就值得在這春光明媚的下午好好睡場午覺。







帶著小康離開阿爾佛列德房子後巷時,克拉克不得不承認他有點小遺憾,但他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他不意外B對小康的反應,但好消息是雖然蝙蝠貓嘴上什麼也沒說,從他的問題與神態,克拉克知道他會願意幫這個忙。蝙蝠貓從沒拒絕過貓類的求援,就算小康來自大都會區——呃,好吧,事實上他們都不知道他到底確切地來自哪一區,也有可能他根本就不是來自本市——克拉克也知道他不會袖手旁觀。

遲早他們能知道小康的身世,還有那隻蛇。

但那隻蛇。這才是克拉克現在更關心的問題。

先不論他的怪異外表以及可能與小康身世的關係,讓一條有毒的危險蛇類在大都會區裡遊蕩都是件非得留心不可的事。前天馬隆已經把消息傳給各街區的守望者,他們說,街上的貓狗已經組織好了全天候的監視網,但一天過去了,還是沒有好消息傳來,克拉克越發擔心,不過在找到那條蛇的行蹤之前他也做不了什麼。

況且他還得顧著小康。

中途中心未滿一歲的幼貓通常都會睡在老太太房間裡的貓籠裡,他們太小,很可能需要臨時照護。但一入夜,小康就會開始拿腦袋撞籠子門,第一天晚上經歷了一場驚慌後,老太太發現如果克拉克在房間裡會讓小康安心一些,能夠睡點覺,於是,這兩天一到睡覺時間,克拉克就得跟著老太太一起進房,而這樣一來要半夜溜出去就變得不太可能。

幸虧最近聯盟裡沒有需要超級狗出現的任務,他可以放個小假。不過要是出現任務就糟糕了,克拉克想著,也許他該從今天回去就試試B告訴他的方法。

克拉克心裡好幾件事在打轉,要不是小康突然扯了他脖子上的毛一下,他都差點要忘記身上還載著個小傢伙。

「趴吧!趴吧!」小貓口齒不清地喊,克拉克看不見他在幹麼,但從他脖子那裡的動靜他相信小康正試著站起來好拉長身體。克拉克朝前方天空望去,看見兩隻麻雀掠過巷子上空。

「喔,是麻雀。」克拉克說。他記得昨天在中途中心的窗邊,第一次看到鳥的小康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會模仿他們的振翅聲。

「趴吧!」

「是麻雀,小康,那是一種鳥,記得嗎?我昨天教過你的。鳥,會飛。」克拉克慢慢說。

麻雀飛遠,小貓又滑回原來的位置。克拉克放慢速度好讓他穩穩坐好,才又開始小跑步。

「趴吧!法趴!」小康趴在他頸後暖洋洋的叫,重複同樣的發音,試圖想重現克拉克說的那些話。「法趴!法!ㄈㄟ!」

「是,飛,小康。」克拉克終於聽出他再說什麼了。幼貓似乎對大狗給予的讚美很高興。他暖洋洋貼著克拉克後頸的小身體開始規律地震動,克拉克聽見他肚子裡傳來的小小咕嚕聲,又滿足又柔軟,那讓他一部份的心也跟著軟下來了。

「嘿,小康。」超級狗輕聲提議。「你想飛嗎?我們可以飛飛看。」

「飛!」幼貓喊。

「你想飛嗎?」

「飛!飛飛!」幼貓抓著克拉克的後頸,後腿激動地蹬起來。

「好、好。」克拉克輕聲笑,停下腳步讓小貓坐好。「坐穩了,小康,我們要開始飛嘍!」

語畢,克拉克開始一路飛奔,他穿過人行道、路旁花叢與行道樹,在行人腳旁穿行,聽見一聲聲驚呼偶爾伴隨著大罵。

但克拉克毫不在意,因為他聽見身上小貓興奮的喘氣和細細叫聲,感覺他溫暖身體的呼嚕鼓動和小貓抓進自己毛髮裡的稚嫩爪子,那沉甸甸的幼小生命就攀在他身上,是個不容放下的責任和陪伴。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SuperBat】【PG】SuperPuppy & BattyKitty & RobinFamily2 (1)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