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探局2】CH7.突襲的警報(上)

2012/08/02 § 0



有任何線索了嗎?賽爾拉在腦中聽到修德洛的問題。他此刻正坐在會議桌前——她的身邊,聽著令他們面色凝重、毫無進展的搜索報告。

會議室裡的氣氛沉悶到極點,一方面是由於沒有任何消息的搜索進度,一方面是由於修德洛的面無表情。

賽爾拉可以感覺到在場所有人的煩躁。她深深嘆口氣。很抱歉,長官,暫時沒有。

她又補充。這裡有太多思緒要分辨,所有人的情緒都很劇烈且相似,我恐怕得花多一點時間來處理它們。

她已經派出她的精神嚮導在總局大樓裡巡邏,比起精神絲,嚮導的感應力更精確。但是在現在的環境下,每個人的情緒都相當混亂,且不約而同地充斥著懷疑、緊張、不安與恐懼等,這些相似情緒形成巨大的意念集合,要分辨它們並不是那麼容易。

更別提除了這之外,賽爾拉還有其他工作得做。她不能讓別人察覺出異樣,發現她正用精神嚮導監視著所有人,那會為他們帶來更不必要的外交危機。

顯然,修德洛感覺到了她的沮喪。

賽爾拉?他的關心透過精神連結溫暖地包住她。妳感覺起來很累。

我很好,長官,我只是需要點時間集中注意力,才能消化這些資訊。賽爾拉回答,不希望她的騎士為此多做擔心。

修德洛還是小心翼翼地觸碰著她,想確認她說的是否是實話。而他表面上依然保持著他面無表情的硬派形象,瞪視著正在報告的部長。

賽爾拉有時候會好奇,修德洛看起來就是那種冷酷的狠角色,但他總能展露出讓她意外的細心溫柔。

長官,你該專心在會議上。賽爾拉在現在的報告告一段落後提醒他,修德洛還在確認她是否安好。

我有在認真聽。修德洛說道——或者說,想道:但這樣耗下去不是辦法,只會正中敵人下懷,他們就是希望我們浪費時間。

賽爾拉同意這一點。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沒辦法把所有人鎖在總局太久,先不論總局封鎖停擺會對魔法執法系統造成多少衝擊——今天還是糟糕的公會日,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公會代表都在總局裡,想要毫無理由地限制所有人,將會造成世界大亂。

不管怎麼樣,至少今天結束前他們得放所有人離開——如果不想造成國際糾紛的話——但那樣一來,就等於眼睜睜放偷走龍之心的人逃跑。

要她看來,這時機也選得太恰巧了些。賽爾拉根本不相信這是巧合。

妳搜索貓靈貝斯特的事情有任何進展嗎?修德洛問。

同樣沒有,長官。

仍然認為這和龍之心有關?

貝斯特在巫塔裡是元老級的人物,他也經歷過龍之心的年代,他瞭解龍之心。而這個人今天在總局裡失蹤了,我不覺得這只是巧合。賽爾拉說。

如果妳真的覺得這很重要,應該讓執法部門進行徹底搜索。修德洛提議。把妳的通行證交給別人太冒險。

我們的人手已經很吃緊了,而這件事在証實之前也只是我的猜測。賽爾拉送出寬慰的情緒。別擔心,長官,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希望妳是對的。修德洛的情緒裡傳來一陣不那麼像他的遲疑。我們所有部門都在追查入侵者,但沒有一點線索,我知道這會給妳很大壓力,但現在妳將會是我們能否有所突破的關鍵。修德洛在她腦中說。

這又是一件賽爾拉心知肚明的事。

當然,長官。我非常清楚這一點。

很抱歉,親愛的,我對妳過度要求了。修德洛的歉意直接透過精神連結衝擊著賽爾拉。

別這樣,你知道我會為你做到所有事情,是因為我願意這麼做,修。她在心裡喊只有私下相處時她才會喊的稱呼,感覺到對方腦中變得柔軟的思緒,她也同樣感到安慰。

好吧,親愛的。修德洛還是要求。但我希望妳在這場會議結束後回到妳的辦公室去,妳得專注,我會確保沒有事情讓妳分心。

好的,長官。賽爾拉妥協了。

修德洛沒讓這場會議持續多久。

「我沒有聽到任何實質進展。」他站起來,雙手按著桌子、身體向前傾,當一個身高超過七英尺、襯衫與厚重外套都藏不住那些強健的胸肌與二頭肌的壯漢這麼做的時候,這會看起來非常有魄力,同時也很有說服力。

「你們在浪費我的時間,而我想不需要提醒,在座所有人也都知道我們如今一分一秒都浪費不起。」修德洛低沉的聲音宛如雷聲轟隆,籠罩氣氛陰霾的會議室,「從接下來開始不會有會議,所有部門都要求即時報告,直接對我,我要看到你們的效率,否則你們也會親自見識到我的效率。」

說完,修德洛直起身體,宣佈散會。

所有與會部門主管魚貫離開會議室,修德洛和賽爾拉交換了一個眼神,留下來與參謀長和犯罪偵查室室長說話。

賽爾拉打起精神,快步走出會議室,打算如她剛才和修德洛所商量的回到自己辦公室,專心在搜尋線索上,她看了看手錶——他們已經封鎖總局將近四小時,外面應該已經是晚間七點,也差不多該有些不滿的聲音出現了。

她剛這麼想,馬文.拉森就朝她走來——他是魔法執法隊隊長,她平常不太喜歡和這個人打交道,倒不是說兩人之間有什麼派系瓜葛或是糾紛,她只是對他那一群沒什麼好感。

「藍道爾小姐?」

「是的,隊長。」

「會議途中有人打電話找妳,他說他叫做蓋文.沃瑞。」拉森說。

蓋文?「他有說什麼事情嗎?」

「沒有,只說希望妳回電。」

賽爾拉抬眉,點點頭,「我回辦公室回電給他,知道他在哪?」

「轉接中心是說從技術部研發室打來的。」

「好,謝謝你,隊長。」她希望是貝斯特的下落終於有些線索,他們現在真的需要一些消息來打破僵局。賽爾拉邊想著,邊匆忙往電梯的方向走。

但身後有人追上她。「藍道爾小姐!」

她回頭,對追到面前來的褐髮年輕人微笑以對。「是的,有什麼事嗎,多明罕室長?」

「我想知道妳是否有我妹妹的消息。」漢斯說,見賽爾拉露出禮貌的疑惑表情,他加重語氣補充,「妳說過妳會讓執勤探員特別注意她的名字。」

「我知道,多明罕室長,我沒有忘記。」賽爾拉表明歉意,「但很抱歉,我沒有任何她的消息。」

「連和她在一起的貓靈也沒有嗎?」漢斯質疑。

賽爾拉面無表情,「是的,沒有。」

年輕魔法師的臉因為憤怒而變紅。「我強烈要求希望妳能授權讓我與巫塔通訊。」他強硬地要求,「我發誓不會透露總局的任何情況,我只想找到我妹妹。」

賽爾拉注視著他因慌張而充滿怒氣的眼睛,「我做不到,多明罕。」

他的臉色猛然變得蒼白。

「你清楚現在的情況,我不能授權你進行通訊,只有局長有這個權限。」賽爾拉同情地說。

「但妳可以要求副局長。」漢斯仍不願放棄。「我只是想確認我妹妹安全。」

「就算那樣,你和巫塔聯絡也不一定能得到消息。」賽爾拉試圖說服他,「我不可能要求副局長在這時候給你授權,他也不會答應的。」

「那麼妳那時候和那兩個人說了什麼?」漢斯突然板起臉,「我知道妳那時候推了我的情緒、讓我離開,你們之後說了什麼?」

賽爾拉全神戒備起來,她感覺面前這個年輕人心裡充滿不擇手段的意志和算計,還有些許緊張,她稍微推了一下緊張的部分,她推得很小心,只會造成一點效果,但是足夠讓她利用。

「那重要嗎?在這種時候你要和我討論一個與現況毫不相關的對話?」

「只要那和我妹妹有關,就不是毫不相關。」漢斯繃著臉說。賽爾拉從他的虛張聲勢裡感覺到高漲的擔心。

她很同情他,但她現在真的沒有這麼多時間安撫對方。「和你妹妹沒有關係,多明罕。」她說,稍微拉扯一點他的無助,人在感覺自己無助的時候總是容易相信任何話。「我知道你很擔心,我向你保證,只要可以,我一定會盡量幫你的,好嗎?」

漢斯深深吸氣,「好吧。」他終於點頭。

賽爾拉也如釋重負。她露出微笑,親切地拍拍對方的手臂,「謝謝你的體諒,我想現在你得讓我去工作了。」

她話剛說完,腳步還沒移動,突如其來的尖銳警報就刺入耳中。

「又怎麼了?!」漢斯怒道。看著不遠處開始躁動起來的魔法執法隊,他衝上前,一把抓住其中一個人。「發生什麼事?」

「魔阻力場失效,總局的防禦系統遭到破壞。」隊員報告道。

「怎麼回事?」賽爾拉忙問。

但那名隊員只是搖頭,表示他也不清楚。

她一把抓過對方的對講機,「拉森隊長,這裡是賽爾拉.藍道爾,報告情況。」

「初步判斷是來自內部的癱瘓,電腦系統遭到病毒入侵,癱瘓了防禦層。」拉森迅速但平穩的聲音傳來,「執法隊和特戰隊已經守住各出入口安撫情勢,我帶了一個小隊正前往嫌犯可能在的地點,追蹤到的位置是研發室機密研究室。」

機密研究室?賽爾拉心中浮起不詳的預感。

「我馬上就到。」說完,她衝進電梯裡猛按樓層,但電梯沒有半點反應——系統遭到癱瘓,連電梯也失靈嗎?

賽爾拉暗罵一聲,連忙往樓梯跑,漢斯也緊跟在她身後。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魔探局2】CH7.突襲的警報(上)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