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探局2】CH8.低垂的夜幕(上)

2012/08/08 § 0


布蘭琪停好車,再次確認手機上的地址。

「怪人一個。」她評論道。皺眉跨下機車,看著在夜色裡一片漆黑的工地。

這裡是市區近郊,連路燈都沒有,在朦朧的月光下只能隱約看見旁邊鐵製圍欄的影子。

布蘭琪疑惑為什麼熊人會住在工地裡。伊莎貝拉給她的回答是因為這處工地發現了古老的魔法遺跡,於是盟會買下了這塊地區,交由拉蒙特主持研究,為了工作方便,原本搭設好的棚架都沒有拆除,直接沿用。

現在研究似乎到了重要階段,所以拉蒙特這段時間根本就直接搭帳篷住在這裡。

布蘭琪簡單繞了一圈,唯一的入口被鎖住了,她也懶得打電話請人來開門。

她往後退幾步,在腿部聚集變形分子、增強腿力,助跑兩步躍起,一腳蹬在鐵皮牆上,直接翻過鐵牆落地。

工地範圍頗大,從這一頭還望不見對面的圍欄。布蘭琪調集變形分子集中在眼部,瞳孔放大之後,微弱的月光已經足以支撐她視物。

前方有四組搭建得差不多的鷹架,一組在布蘭琪前方不遠,另外三組距離較長,四點呈現風箏形。左後方的鷹架下方一片漆黑,顯然已經打好地基。坑洞旁邊有一盞燈火,在黑夜裡成為明顯的目標。

燈火旁有三座帳篷,兩座方形、一座單人帳篷圍繞著坑洞邊緣,點燈的是單人帳篷。

布蘭琪走向前,沒有刻意隱瞞自己的到來,但當她掀開帳篷的時候,還是把裡面的人嚇了一大跳。

「噢!嘿!難道妳就不能出點聲音嗎?」正在泡咖啡的老熊人罵。放下熱騰騰的咖啡壺,走過來近距離打量眼前的不速之客。

布蘭琪也不動聲色地觀察對方。

拉蒙特顯然是個阿特拉斯熊人,他的身材有著阿特拉斯部落特有的寬厚肩膀和粗壯四肢,身材中等——當然是以熊人來說,他可足足比布蘭琪高出兩個頭——有著大光頭,卻留著濃密的落腮鬍,戴著眼鏡的寬臉顯得親切和藹,布蘭琪不會用書卷氣來形容對方,但他確實有種沉穩的特質——也許是因為年紀大了,皺紋對氣勢可不會有什麼好影響。

老薩滿穿著耐磨的帆布褲子和格子襯衫,袖口上還沾了咖啡漬。他摘下眼鏡,掛在襯衫胸前的口袋上,稍微彎下腰來面對布蘭琪的臉。

「酋長打電話來說過妳會來,妳是叫——」

「布蘭琪,帕德斯部落。」布蘭琪說。

熊人一開始還頗為迷惑,但不久就恍然大悟,「啊——難怪……

布蘭琪在他有機會說出接下來的話之前用眼神嚇止了他。

熊人一臉尷尬地搔搔鬍子,「好吧,我接到命令,要為妳提供完整的咨詢服務。」他邊說邊搬來兩張椅子,粗魯地跨坐在其中一張上,「所以——有什麼我可以幫得上忙的?」

布蘭琪沒去坐剩下來那張椅子。她從口袋裡掏出裝著一顆眼珠的瓶子,喀一聲放上去。

拉蒙特瞪大眼睛。「呃……不用這麼客氣,而且我不太喜歡吃眼球,謝謝。」

「誰叫你吃了!」布蘭琪齜牙。「有人告訴我你能提取死者生前所見到的最後記憶。」

「噢!」拉蒙特臉一紅,隨即瞇起眼,「誰告訴妳的?」

布蘭琪不答反問。「你可以做到嗎?」

「可以。」拉蒙特點頭。再問一次:「誰告訴妳的。」

「劍之湖女巫團的薩洛梅教母。」

……那老烏鴉?」熊人一臉困惑。「我們都快一百年沒有聯絡了。」

「顯然她還記得你。」

「那麼事情肯定很嚴重。」熊人說著,拿起那瓶眼珠子細瞧。「我可以問這是誰的眼珠嗎?」

「一個被害者。」布蘭琪說。她思考一秒,半帶試探地說出名字,「她的名字叫蘿絲安妮。」

熊人驚愕地抬頭,瞠大眼睛。「蘿絲安妮?」他說出這名字時的小心翼翼,就像生怕脫口的事情真是事實。

布蘭琪面無表情地點頭。

拉蒙特抬手抹了下臉,「真是讓人不敢相信……我認識老烏鴉那一家子女巫快一百多年了,這實在是……一時間很難接受,抱歉。」

「我需要你幫我回朔她死前的事,找出是誰幹的。」布蘭琪等他稍微平靜點後說。

拉蒙特點頭。「沒問題,我可以幫忙……跟我來……

布蘭琪跟著他往帳篷外走,來到左邊的白色帳篷裡,老熊人打開桌上的燈,讓光線照亮整個空間。這裡有兩條長型桌,一張上面擺滿了書冊、筆記、地圖、一些灌膜的樣本和工具。另一張桌子上擺著實驗器材、蒸餾設備和一小套魔法試驗箱。

趁著拉蒙特準備工具,布蘭琪繞著那張擺著研究資料的桌子走,這裡有許多翻出來的石膏模和寫實素描,看起來像是某些魔法陣的一部分。

「那是在這裡挖出來的遺跡。」拉蒙特說。布蘭琪抬頭,放下拿著的那張素描。

「噢,沒有關係。」熊人以為她是對窺探研究內容覺得尷尬,連忙搖手。「不是什麼秘密,老實說,我每個禮拜都會向盟會報告進度,妳回去也能聽到相關消息。」

「我不是盟會的人。」布蘭琪說。

拉蒙特向她投來一個理解的微笑,但布蘭琪覺得他完全理解錯方向,她也懶得解釋,反正伊莎貝拉總會曲解她向任何人作出的任何解釋。

「為什麼盟會要研究遺跡?」布蘭琪說,她在沒話找話,說真的她對這些東西完全不感興趣,除了任務需要的知識,她很少主動涉獵魔法,但她知道獸人中有不少優秀的魔法師,不過他們沒有巫士,多半是薩滿——這方向比巫士更符合獸人的本性。

「那是我的研究範圍。」拉蒙特熱切地笑了,「我專精符號學,失落的文字、符文、語言等等,這東西推估是在混亂時代留下的,但理論卻比它留下來的時間更古老。」

「我以為你是個薩滿。」不管符號學還是陣式學,都是魔法師的範疇。

「我是啊。」拉蒙特說:「但知識本一家,不應該分你我。」

布蘭琪歪歪頭,她覺得她可能明白老薩滿最後會與薩洛梅教母分道揚鑣的原因。

「你還要花多少時間?」她問。眼神掃向那顆眼珠。

拉蒙特歎口氣,「很快。」說完,他將一旁的蔬菜調理機插上電,把眼珠和一瓶水倒進去。

「天殺的你要幹麼?!」布蘭琪倒抽口氣,看著熊人按下開關,快速旋轉的刀片把眼珠和水打成一堆灰色混紅的水漿。

拉蒙特把它倒在銀壺裡的時候,它變成像泥水一樣濃稠。布蘭琪皺起鼻子,露出一個噁心的表情。

「嘿,別那樣。」熊人抗議,「以前我們得自己慢慢磨成漿,這還算好的。」

……快點弄好就好。」布蘭琪要求,她已經沒有力氣再批評什麼。

「如妳所願。」

拉蒙特已經把桌面清出一個空間,用藥草粉畫出一個魔法圓。

薩滿和巫士在研究方向上很類似,他們都專精於世界魔法,不過薩滿的方式更原始,巫術多少受到後來的界層魔法影響,導入不少陣式的概念,而薩滿依然維持原本單一、純粹的方式,即以意志力與感受力為引導魔力分子的媒介。

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薩滿都是魔法生物的原因。在對世界魔法的感受力上,人類有點先天缺陷,而獸人在所有魔法生物中則是這方面的佼佼者。

熊人薩滿將一個淺底的銀盆放在魔法圓中央,拿起他的榭寄生樹枝沿著盆子周圍畫圓。

拉蒙特神情凝重,布蘭琪也一語不發地專注看著。熊人畫圈的動作始終維持穩定速度,漸漸地,藥草粉圍成的圓開始產生細微的震動,粉末一點一點發光浮起,跟著榭寄生樹枝的移動附著在銀盆邊緣。

它們閃爍著銀色的微光,直到整個魔法圓都移到銀盆周圍,在盆口上形成一層薄薄的銀膜。

魔法力場已經形成。拉蒙特拿起銀壺,嘴裡開始哼起含糊詭異的音調。

他稍微傾斜壺嘴,從邊緣開始繞圈,將壺中的液體緩緩倒入銀盆。

拉蒙特的手腕穩得出奇,傾倒出的灰色液體如同一條絲線般既直又細,不曾因為移動而有任何顫抖。

灰線落入銀盆中,在觸到盆口的魔法力場時變得發亮,銀色液體一碰到盆底,立刻像有隻無形的筆牽動著似的,繪出一幅幅景象。

畫面片段又不完整。先是一大片蕾絲,接著是一柄山羊匕首,手柄處的雕刻沾著液體,沿著刀尖緩緩滴落。

接著畫面閃動模糊,有些不明所以的符號、線條,布蘭琪抓起旁邊的紙筆,草草將那些符號與線條描下來。

最後,盆子裡銀光暗淡,很快,銀線描繪的畫面就恢復成一灘灰色漿水。

「山羊匕首。」拉蒙特放下壺,不滿的繃起嘴角。「那是儀式用品。妳沒告訴我她是作為儀式祭品犧牲的。」

「現在你也知道了。」布蘭琪說。她瞪著剛才抄下來的符號,「這看起來像一部分的魔法陣。」

「讓我看看。」老薩滿伸出手。布蘭琪把紙遞過去,拉蒙特立刻認真端詳起來。

隨後他露出像被工程錘砸中肚子的表情,缺氧似的猛烈吸氣。「這不可能。」

布蘭琪皺眉。「什麼?」

老薩滿沒理會她,抓著紙就衝到另一邊桌上東翻西找。「啊哈!」他抽出一張大羊皮紙攤開,將布蘭琪的手抄紙放在旁邊對照。

「看看這個。」

布蘭琪走過去看,也瞇起了眼。「這很像。」

拉蒙特攤開來的是一個繁複的巨型魔法陣,雖然殘破,但還是可以看出它的結構巨大,由內至外共設立了三個魔法圓,輔助有不同的符號以控制不同類型的魔力分子,而它們都藉由一個五芒星囊括起來,五芒星的五個頂點還各有一個小型魔法陣。

布蘭琪幹了這麼多年SMCD,還沒看過這麼複雜的陣式。

兩邊相似的是其中一個五芒星頂點圓陣的一部分,但有部分不同,羊皮紙上的符號比較簡單,而她抄下來的那部分增加了不少複雜的符號,不過因為這兩份圖稿都有殘缺,無從確認是否是同一個。

「這是什麼陣式?」布蘭琪問。

「一個轉換陣。」拉蒙特說。

「轉換什麼?」

「力量。」

布蘭琪翻白眼,「詳細解釋,謝謝。」

拉蒙特急促地走了幾步,像是正試圖想出一個即便是外行人也能理解的說明方式。

「好吧。」最後他終於站定,雖然還是有些激動。「這基本上不可能。」

他的開場白讓布蘭琪非得努力忍耐,才能不上前去把熊人的腦袋挖出來直接看看他想說什麼。

「怎麼不可能?」能耐著性子這麼問,她都覺得自己了不起。

「這個魔法陣……它一開始是在英國的一片湖裡發現的,這是份複印——正本刻在一片大石板上。」拉蒙特說道:「盾與牙盟會的人先發現這片石板流落在跳蚤市場上,於是買了下來,拓下這份副本之後就把正本毀了——妳知道,正本具有魔力,但複印的版本會喪失魔力。」

布蘭琪點頭,這就是為什麼魔法陣非得徒手一個個畫、不能大量複製生產的原因。

「這陣式非常複雜,盟會魔法師花了十幾年的時間想破譯它,但頂多只能弄清楚它是用來把原本作為某種用途的力量強行解構、轉變成另一種用途的。可是它的結構卻龐大到足以聚集起摧毀現在所知任何一種魔法陣的力量——所以我們認為它絕對不是單純用來轉換力量這麼簡單。」

布蘭琪接口說出拉蒙特沒說出來的話,「或者它被設計來轉換的力量沒那麼簡單。」

拉蒙特神色複雜地看了她一會,「沒錯。」他承認。「所以盟會決定不通報任何組織,包括白石高塔。」

果然,布蘭琪在心裡低哼。盾與牙從來不相信任何人類組織。

「不過缺少白石高塔的文獻,工作很難進行,因為這裡面有很多符號相當古老,有些現在都棄而不用了。」拉蒙特往那張羊皮紙揮揮手,「所以他們最後找我過來,天知道那時候我人在吉利馬扎羅的深山裡研究我發現的一種當地符文,但酋長一聲令下,我還是得回來,這東西花了我整整五年時間。

「這裡所發掘到的遺跡裡就藏有這個魔法陣的縮小版,像是有人在這裡測試它的用處,它留下的魔力軌跡深到在泥土裡保存了好幾十年,不過我們也才挖掘到一半,暫時沒有突破性的進展。」

「但你已經有了一點結論。」

拉蒙特盯著她,經過好像一世紀那麼長的停頓,老熊人用點頭証實了布蘭琪的猜測。

「這東西,是用來扭轉美洲大結界的。」

整個空間沉默下來。

……再說一次。」女豹人要求。

「說幾次都一樣,美洲大結界——只有它才符合這個魔法陣的規格和力量,它是專門設計來扭轉美洲大結界的。」

「這個……不可能!」布蘭琪焦躁地站起來,「美洲大結界是……」她猛抽氣,一下子說不下去。

拉蒙特理解地點頭,「我們都知道美洲大結界是什麼,它是整個世界魔法運行的基礎,所有魔力分子和魔法理論都從它而來,它就是規則本身。」老熊人說著,嘆口氣,「所以妳明白為什麼在得到進一步證明前我不打算報告這件事了。」

布蘭琪用力按著額頭。

是的,她當然可以理解——這太荒謬了!不可能!

「它成功了嗎?這個魔法陣是可行的嗎?」她抬頭盯著熊人。

「我不確定。」拉蒙特搖頭。「但推測應該是失敗的。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魔法,很複雜而且危險,它需要一個同等強大的中央軸點來支撐整個系統,而能夠和美洲大結界匹敵的魔法物品根本不存在。」

布蘭琪怔住了。

拉蒙特的話沒有讓她安心下來,反而觸動了另一個更可怕的想法。

「如果……」女豹人輕聲說:「龍之心呢?」

「什麼?」

布蘭琪瞪著老熊人,眼神裡暗藏著讓人恐懼的危險,她的聲音很輕,但聽在拉蒙特耳中異常清晰。

「如果用龍之心來做軸心的話,魔法陣有可能啟動嗎?」

「龍之心?」拉蒙特遲疑地重復。「我不清楚……陣式學不是我的專長,但是……龍之心是現今所知最強大的自然魔法物品,我不確定,但……也許有可能。」熊人再次點頭,這回用力了點。「應該是可行的。」

所以這就是關鍵。

「那個魔法陣是怎麼啓動的?」布蘭琪一把揪住拉蒙特的領子問。

熊人被她突如其來的兇狠急切嚇到,用力抓住她的手,語氣艱難道:「——拜託先放開我,妳卡著我的脖子我怎麼說話?!」

她鬆開手,重獲自由的老薩滿大口吸氣,喘息一陣之後才說:「……首先必須在原本陣型的軌道交叉點設下連結,用任何方式都可以,要為轉移力量做錨點——」

「例如獻祭儀式?」女豹人插嘴。

拉蒙特瞪她一眼,「事實上血液是最好的載體,女性子宮也可以做為儲存的錨點。」

放血、割除子宮……布蘭琪的臉色加倍陰沉。

「還有呢?」

「魔法陣必須在中央啟動。」老薩滿指著羊皮紙上的符號說:「這邊有幾個符文將魔力軌跡連在一起,它們都交會在中央,那裡就是開關。」

布蘭琪二話不說,從桌上的幾份地圖裡抽出一張美洲地圖,用力拍在熊人面前。

「告訴我中央點在哪。」她命令。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魔探局2】CH8.低垂的夜幕(上) at Evenight.

meta

§ Leave a Reply